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是橙黄橘绿时  

2009-11-15 21:03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每年我从北京回家休假,置身在爸爸的书房里,是我感到最惬意和享受的时候,也是最有感悟和最受激励的时候。

看着爸爸在他自己设计的大书案前挥毫运笔,我将散发着墨香的条幅挂起,爸爸背起手,远观揣摩。我在一旁顿时也气定神闲起来;

在爸爸的书架上,随手抽出一本字帖翻阅,满眼是我读不懂的字,不禁自愧不如;

想着爸爸,十年前从摆弄小纸片集字分类,如今在电脑前熟练操作着编辑他的再版《于右任书法大字典》,不由生出敬佩和感叹。

逐渐,我有了一种冲动、欲望,且一年强过一年:

写爸爸!——写十七年后,爸爸从一名离休军人到研究于右任书法专家的精彩转换。

写爸爸!——写父辈们被国家选择,就披挂上阵,不辱使命,建功立业;卸甲归田,便回归自己,淡定致远,有声有色。

写爸爸!——本想作为小礼物送给爸爸2010年的八十寿辰。可写着写着越发感到,这些话与其说是写给爸爸,倒不如说是写给自己。从动笔伊始,我就一直在扪心自问:如果我在那“橙黄桔绿”的季节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