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-“贴春联”  

2010-03-12 08:55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虎年假期如“虎”,眨眼就“跃”过去了。可“年味儿”总让人回味着:

 

每年过年回家,贴春联、贴门神的活儿是我的。我家大门外的春联,早年是买的,后来爸爸自己写写,现在由弟弟的儿子写。爸爸特意做了贴对联和横幅的“木匾”,大小长短中规中矩。每年清理干净木匾上旧对联的残留,刷贴上新的对联,我非常高兴负责这项“总把新桃换旧符”的工作。

回味“年味儿”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回味“年味儿”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这幅春联就是大侄子写的,最初还是爸爸给裁好纸,打好字的“龙骨”,他们再描出来。现在大侄子全部工作自己独立完成了,看看这字-还真显出几分功力!每年过年前,两个侄子都会在写完自己的对联后,领到爷爷发的“润笔费”200元。爸爸说:用“润笔费”买春联,能买一百幅了。为了鼓励孙子们练书法字,爸爸真是用心良苦啊!

不知在他们成年后,会忆起红红的春联带给他们的独特的过年喜悦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