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  

2010-03-16 20:04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我非常惭愧,家乡这样重量级的博物馆我没有参观过。虎年春节我补上了这一课---走进陕西博物馆。

陕西博物馆也免费参观了,只需领票进入。可是免票比售票参观费劲儿多了,每天限制参观人数,我整整排了40分钟的队才领到参观票。听说不是因为过年放假,而是天天如此。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这是博物馆的展厅建筑,古朴、厚重,正如这座古城的历史。

西安是一座富有博物馆的城市,东有半坡博物馆、秦兵马俑博物馆;西有汉杨陵博物馆;城中有碑林博物馆、城外有西安博物馆..............。陕西博物馆是集大成的文物殿堂。 

西安这几年变化真大,出落的漂亮多了,其实“大唐芙蓉园“、”大唐不夜城“、”主题文化广场“这些新建的城市景观,尽管更吸引人们的眼球,但不过都是美女外表的妆容,这座城市真正的独特气质却体现在一座座博物馆里。正如浓妆往往表浅,想起一句话:"腹有诗书气自华"。

城市的博物馆是这个城市的名片,人们不应认差了“城市身份”,西安古城的身份是高贵的,与西部、中部、抑或东部无关。

走出陕西博物馆,深深陶醉于秦汉唐的灿烂。这汉代和唐代的仕女陶俑,是我离开博物馆时情不自禁买下的。

“汉俑”贤淑谦恭素雅,“唐俑”富态高贵雍华,我都十二分喜欢!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 换个角度,再仔细看看她们的眉眼,的确是不同味道的小美人儿!

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回味“年味儿”---走进陕西博物馆 - xiali113 - xiali113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