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行的使者(十)  

2010-08-15 20:13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儿子去了陶波湖旅游,以为这三天听不到他的消息了,有点失落。儿子真理解我们的心情,打来了电话:

——我们住在青年旅社,四人一间上下床,很干净。吃比萨饼,这是最便宜的食物了。喝自来水,那是可以直接饮用。

远行的使者(十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——周六去了陶波湖,那里的湖水一眼能见底。湖水随深浅呈现出不同的颜色。远处是火山,山顶上都披着白雪。

远行的使者(十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   远行的使者(十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——周日,我们步行7公里,由草地走到原始深林,从有路到自己开路,终于看到了著名的胡卡瀑布。胡卡瀑布是“宝石蓝”的颜色,所以尤为著名。

远行的使者(十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    

 ——明天,我们计划去“萤火虫溶洞”, 坐船进去,除了一般溶洞的景致外,还可以见到岩洞内成千上万的萤火虫,抬头望,就像满天繁星。

——这里上网很贵,旅店每天可以免费上网,但时间有限制,不能传照片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萤火虫溶洞”太神奇了, 我迫不及待上网浏览,一饱眼福: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个有1.5万年历史的钟乳石溶洞。昏暗中一直走到洞穴深处,顺着导游耳语般的指点,你就会看到侧面岩石上一片绿白色微光。微光下是无数条长短不一的半透明细丝,从洞顶倾泻而

远行的使者(十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下。每条丝上有许多“水滴”,极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珠帘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萤火虫生命周期为一年。幼虫会发光吐丝,其荧光随着年龄增大变得愈加明亮。幼虫经6至9个月变成成虫。奇怪的是,成虫有翅膀却没有嘴巴,无法进食,也不会飞。只是疯狂地交配产卵,直至筋疲力尽。2到3天后,它们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撞向幼虫的丝网,舍身给自己的后代作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小精灵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萤火虫不同,对生存环境的要求近乎苛刻,遇到光线和声音便无法生存。目前只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发现了这种萤火虫。人们无法在影视作品中欣赏到,连旅游宣传照片也屈指可数。

       沿着洞中石阶而下登上河边的小船,你渐渐就会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。导游会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,只有轻轻的水声。不远,你就会发现前面的水面有光影摇动,其实你自己已处在一片“星空”之下,绿色的光点如满天繁星,闪闪烁烁,美不胜收。

 

等待使者的消息..............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