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行的使者(十五)  

2010-08-21 15:06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8月21日

今天是使者告别惠灵顿回国的日子,昨天晚上是我们跨越南北半球的最后一次对话,儿子的字里行间都透着了二个字“轻松”!

——今天,上午我们参观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。博物馆设计得挺好,但是历史太短了,没什么东西,和中国的博物馆真是没法儿比 。

——维多利亚大学为我们安排了欢送晚宴。西餐! 正经西餐!!汤、主菜、甜点.... 一道道上菜啊,我特地点了七成熟的牛肉。大家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感情都很好,之前有些同学很想家呀,可是现在都不想分开了。

远行的使者(十五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远行的使者(十五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这是维多利亚大学的欢迎仪式和第一顿欢迎午宴,时如过隙,转眼已到了告别的日子!

——维多利亚校长也来参加欢送晚宴了。校长回顾了这一段的生活,他给每个人发了学习证书,并合影留念。 维多利亚大学给我们送了礼物:一件质量非常好的文化衫。欢送晚宴气氛很轻松,符合新西兰的风格!
 

——我们的外国助教承诺,明天带着他的日本媳妇和混血的小女儿去送我们。可惜,教授Bob没见到,他去香港城市大学讲课了,他是那里的客座教授。

——让中国学生最担心的交流考试,其实就是回答一份不记名“问卷调查” ,呵呵!维大方面要从调查中,获得对下一届交流组织方面的改进经验。调查问卷题目很多,包括对每门课的收获、对住宿的看法...........。我们认为:维多利亚大学这次组织得非常好,大家都很满意,发自内心的感谢啊!!

——但是我们回国后,还要向学院正式提交一份交流论文的

 

 我们问:你要离开新西兰了,此时此刻的感觉?

——心情感觉很轻松!!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看天上的星星,在北京一辈子也看不见那么多星星啊,南半球的星座在北半球是看不见的。

——在这里有种强烈感觉:和谐社会看新西兰! 在新西兰从来不会丢东西,就是丢了一定有人给送回来。如果你是新西兰公民,丢东西政府包赔。比如丢了钱包 ,政府会赔给你一个一摸一样的哦 。

——我们的同学把衣服丢在了国家公园的商店里,不但人家给寄了回来,而且还免费送了一个小礼物。我们这个后悔啊,早知道我们也把衣服丢在那里。(注:儿子有丢三落四的毛病,这样的人生活在新西兰,估计天天都能收到寄来的“礼物”吧,也能让我们省老心了,呵呵!)

——主人告诉我们:只要护照别落下,其它东西忘在这里了,都会给你们寄回去的。(注:这样的关爱,怎么能不让人心存感激呀!)  

——今天,我们坐车找国家博物馆。到了站司机丢下乘客,亲自把我们送到去往博物馆的室内通道,车上的乘客就在车里安静等着,不吵不躁,人与人之间和谐啊!

——我不传照片了,新西兰的网络用户太少,运营成本很高,他们是按流量收费,上网费很贵。给主人节省一些吧。(注:儿子似乎已融进“和谐”之中了,理解!)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仍然想从儿子那里知道些什么,下线之前留下这样的话:在新西兰的最后一个夜晚,如果你想起了什么,就再给我留在QQ上吧!

 



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