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行的使者(一)  

2010-08-05 14:18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2010年暑假,儿子参加学校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,为期三周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,现在国人中不少家庭,对于出国就像去趟外省一样的稀松平常,可对我们家庭来说还是件家庭要事。毫不犹豫,用我们原计划暑期旅游的预算,交付了儿子此次交流的费用。

       儿子第一次远行了,从地球的北半球跨越到南半球,从亚洲内陆登上大洋洲岛国,从北京的盛夏走进惠灵顿的深冬。儿子是中国政法大学新西兰国际项目交流的成员,更是我们家庭派出的使者,带去了我们无限的向往、想象和深深地期待。

远行的使者(一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到达后的第二天。“使者”便在网上陆续传来了消息:

——现在是晚上9点45 比北京早四个小时,

——男主人65 岁,女主人应该50多岁吧 ,家中没有孩子,家里有一只波斯猫。我是他们家的第二十四个孩子,上一次是日本学生。

——今天上午上课, 下午去了毛利人的家,明天去新西兰国会访问。

——男主人问我爱不爱吃牛肉, 我以为新西兰都吃牛肉, 所以就一个劲儿的夸牛肉 ,结果人家说牛肉太贵了,以后基本上都吃猪肉和鸡肉 。

——中午饭按理说homestay不给准备,但会给6块钱,自己在外面解决。但是今天主人给我们带饭了,所以就不给钱了。午饭是两个面包夹火腿和一个香蕉,吃完没感觉,我又去咖啡屋买了一份中餐。

——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住的比较远,运气不好,我是所有人里最远的,去学校得先做火车再倒汽车,路上要花1个多小时,坐车不用花钱,这点挺好,学校给发了月票。

——我送给主人的礼物他们挺喜欢的,已经挂在墙上了。他们家有挺多中国的东西,小的兵马俑,还有一个中国的大储物箱。

——今天和主人聊天很愉快,他们对西藏感兴趣,可他们分不清尼泊尔和西藏,让我画图给他们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 等待使者明天的消息..........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