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行的使者(五)  

2010-08-09 16:21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8月8日

       今天是周日,本应是个轻松愉快的休息日。不成想倒让儿子郁闷了。

       上午,儿子睡了懒觉,早饭给主人省了。

       中午,主人说好请吃饭,AA制,坐火车去了一个中餐馆(出门吃饭要坐火车,听着有点雷人!),与主人和原来的“孩子"(现已在新西兰定居了)共进午餐,可吃的却是广东的“早茶”,有点不过嘴瘾。在餐馆里,儿子遇到了其他的同学,也是主人请吃饭,却是真正意义上的“请吃饭”,吃的是北京烤鸭,顿时心里有点不平衡。

      晚上,坐火车回来天已黑。男主人Tom通告:“中午吃得多,回来很累,没有晚饭了”。之后,上楼休息了。儿子和另一个同学一听,彻底傻了!

       儿子在家每天都要加顿宵夜,而这两个大小伙子一天只靠一顿饭,如何能熬得过这一夜啊!附近没有商店,交通车已经没有了,无处找吃的。幸亏儿子白天买了几个法国面包棍,给同学分了一个。另一个同学是90后,比他小,他理应照顾。      

 儿子发来的消息:

——回来才知道没饭,但是已经出不去了,没车了。

——老外要是习惯算清账的话,应该退我们钱,一天饭钱应该有20新元的样子呢!

——外国人的思维真是不一样!

       也许,儿子越想越纠结,越想越想不通。越想越感觉不能这么束手待毙,得自己动手解决饥饿问题。

       在我也跟着发愁的时候,儿子发来了消息:

——去煎了四个鸡蛋,三个香肠,分给了同学一半

——伙食费可能超了一点儿,没关系! 


         
儿子总算不挨饿了,可我们刚舒展了眉,却又担起了心:他们明天怎样和主人解释呢?他们能处理的好吗?主人能理解他们的作法吗?

       远行在外什么事儿都可能遇上,受委屈、被误解、不习惯..........,应该说,都是交流学生此行的必修课。必须承受、想法解决,学会应对,妥当处理是这门必修课的目的和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儿子发来的:

 远行的使者(五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——这是公交站牌,上面标明了每一班公交到达此站的时间,可以做到分秒不差,因为惠灵顿从不堵车。应该注意到另外两个信息:第一 公交的班次非常少;第二 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期可是没有公交的哦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