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新西兰的记忆》——我的“家庭”  

2010-09-05 00:09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儿子新西兰交流归来,学院要求提交一份交流报告。作为家庭派出的“使者”,当然儿子也向我们提交了一份——《新西兰的记忆》。

        读后感觉:《新西兰的记忆》比起我记录的“使者”的日记,情感如朝花夕拾,更有意味、更细腻。《新西兰的记忆》是“使者”归来思考的沉淀,因而就更为深刻、更有意义。如果说,“远行的使者”是我描画的一条线,那么《新西兰的记忆》便是这条线上一个个值得回味的亮点。我决定:不怕絮叨,记录在这里:

        我从新西兰归来已经一周了,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。这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,虽说心里早有准备,但20多天来带给我的震撼、感动和经受的些许不适,确是前所未有的 。

      我们踏上新西兰国土的第一堂课,就是如何与住宿家庭进行交流。

到达的第一天下午,我们聚在一起手提行李等待着分配家庭。听到叫自己的名字,就意味着新西兰的家人来接我们了。我当时的心情就像在等待未知的宣判,脸上虽挂着微笑,内心却七上八下。当被领走的那一刻回头看看带队的王老师,竟涌出一种与母亲离别的失落感。

 这家的男主人叫TOM,女主人叫DAWNTOM65岁了,但看着身体很好,体态精瘦结实。DAWN年纪要小一些,体态很胖,基本不出门运动,属于典型的家庭主妇。男主人说话轻声慢语,女主人粗声大嗓门,两人鲜明对比。家庭中没有自己的孩子。

《新西兰的记忆》——我的“家庭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这是儿子住的房间,中间不是床,是台球桌。

我是这家的第25个孩子,按照中国的说法,他们应该算是接待专业户了,接待homestay学生非常有经验。他们可以很快的判断出我们的英语水平,并用我们能够接受的难度和语速进行交流。我们和主人们的交流几乎没有磨合期,一上来就聊得很开心。

关于在TOM家,永恒的话题就是吃饭问题。怎么形容他们家的饭呢?清淡(无味)、精致(量少,每人一盘,再要没有)、简单(无汤、无酒、无饮料、无甜点)。每每披星戴月的走在回家的山路上,我都会对着满天的繁星默默祈祷:晚饭多做些,一定要多做些!但每次走到餐桌前,总不免有些失望,再看看主人们真诚的笑容,呵呵,也罢,也罢了。

住了一段时间,我知道,我的这个家庭不能和别人比。女主人无业,男主人是一位房屋装修工人。每天看见他一身油漆的打开家门,望着他憨憨的笑容,我也总会不由自主地报之以微笑。

在住宿家庭中的不适主要是来自饮食方面,现在想想也很正常,有几个留学生出国后没有为饮食发愁过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