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猫猫, 比我坚强(一)  

2010-10-21 11:23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猫猫一直活泼健康,快六岁了,相当于人的四十多岁,正值壮年。可今年“十一”却病倒了,病得不轻。

猫猫,比我坚强(一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猫猫健康时的生活,惬意、懒散。

猫猫,比我坚强(一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猫猫健康时的神态,温和、优雅。
 

病魔来得那么突然,也许病魔已潜伏了很长时间,选择在金秋假日“偷袭”了我们,毁了期盼已久的长长地假期,可恶的病魔!!

那天,发现猫猫精神不振,之后不停呕吐,不进食不饮水,连叫声也没有了。医生告诉我:它得了肝病。到网上查查病因、症状、治疗、后果,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得多!我顿时蒙了!唯一能排解伤心地办法只有哭、哭、哭!

猫猫痛苦的治疗开始了:它被人压住头,在脖子上抽血;被拽住两个小爪子轮流采血;每次二、三个小时的输液被强迫不许动............,猫猫是个性极强、我行我素的“孩子”,眼下也不得不屈服了。猫猫平时“深闺简出”,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戒备心强,极其怕见生人。这会儿不得不面对那么多陌生的“白大褂”,每次都吓得浑身发抖,畏惧加恐慌再加惊吓,十分病情又添三分。

可我不能替他抵挡这一切,反而必须做“帮凶”,唯一能做的就是哭、哭、哭,还有就是一遍遍叨念着无用的两个字:不怕!不怕!不怕!!

一个星期的治疗没有见效,情况反而更坏了。猫猫开始高烧,将近42度不退,耳朵摸着烫手。更恐怖的是,猫猫肝部开始阵发性疼痛了。疼痛发作时,猫猫把头埋在胸前,身体拱缩着、抽搐着,鼻子里不停地发出“嗯、嗯、嗯”的呻吟,我知道猫猫是在忍受着剧痛的折磨,看着猫猫这般痛苦,真希望自己能替它受这份罪。可我无能为力,仍然只有看着它哭!哭!!哭!!!

那个下午,猫猫输液的时候,腹痛发作。猫猫疼得浑身发抖,呻吟声越来越大,因为疼痛嘴里忍不住地流出口涎,一簇簇清亮口涎流着,擦也擦不过来。它用无神的大眼睛看着我,听着我的哭叫声,它用尾巴尖轻轻怕打着,猫猫在回应我,它知道我为它伤心,它是在安慰我呀!

就在那一刻,多日来,我抵抗病魔的防线被彻底击垮了,全线崩溃了!

我对医生说:“大夫,我不要它这样!我不要看到它这样!!”

医生当然知道我的意思,明白我不愿说出口的话,冷静地说:“你不能只享受它健康时的可爱,也要接受得了它生病时的痛苦!你回去再考虑一下吧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萌猫公社
阅读(49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