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要上“年会”  

2011-01-22 15:22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单位年终开“年会”,将工作总结、表彰时间大大压缩,增加了联欢游艺晚会。要求各所出节目,学院女老师为此加班加点的排练舞蹈,严格讲还不能称谓“舞”,更准确应叫作“操”。

 

我们的舞蹈虽然上演成“团体操”,但效果不错,不管别人看得舒不舒服,起码自己娱乐了自己。但多数节目表现平平,不过是“小合唱”、卡拉OK点歌。或被“赶鸭子上架”,或应付“差事”,少创意少激情少感染力,自然就少欢乐。

 

但是据我所知,现在许多公司、单位的“年会”,都是员工们自我深度展示的机会。平日里,不少白领、职员健身减肥,参加舞蹈、声乐各种“课外班”,练就一技之长,为的是在一年一度的公司“年会”上、在老总、经理面前、在各部门主管面前,在俊男靓女的同事面前,能出演节目。以展现自己办公室业绩之外的才能;亮出换下职业装之后的光彩;取得工作考评之余的加分。那个热情和重视程度,不亚于上“春晚”吧!

 

读研的儿子到XX集团实习,也被拉入为年会联欢准备的自创搞笑剧,儿子欣然加入。我赞赏他的参与意识,自己塑造自己,让用人部门充分认识自己——这难道不是机会?

 

家长重视孩子的特长培养,千万不要把特长仅仅作为考学的筹码。现代社会更关注那些“教师中书法写得最地道”、“官员中歌唱得最动听”、“职员中舞蹈跳得最专业”、“工程师中钢琴弹得最美妙.”........,这样的人被社会关注和敬佩,是因为他们生活得精彩!

 

一年一度难得的年会,我们为什么就那么不屑一顾呢,就因为公司是公司,而我们学院是学院?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