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天里,种下希望  

2011-04-05 14:43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早春二月,我们就联系莽山森林公园,希望为‘自家后花园’植两颗树,这是我们去年萌发的想法,当时已错过植树季节,待四季更替,我们等候了一年,今日如愿。
 
清明节间,感谢老天爷将少有的晴朗透明,和风煦日的好天气留给了我们,约上儿子和女友一起参加“家庭植树"活动。
 
 种树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公园的服务值得称道,早就选好种植区,挖好了树坑,送来了铁锹,运来了树苗,接通了水源,还有销售部门负责人和种植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和陪同,原本想象的体力活儿,变得如此轻松和享受。

我们选择的树种是两颗红栌,黄栌的一个变种,又名红叶树。 试想像:成活之后,“春季其叶片紫红鲜嫩,妖艳欲滴”:“夏季新生叶片紫红色,老叶渐变为绿色,远看色彩缤纷”:“秋季叶片鲜红,观之如烟似雾”。在每年莽山“红叶节”的一片色彩斑斓中,也有我们亲手绘出的浓厚一笔,该是怎样的踌躇得意!

种树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种树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很多年没有握过铁锹了,使用起来显得有些笨拙。认真地从填土、培土学起。

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这些孩子估计第一次干这种活儿,拿着铁锨的动作,优美但不出活儿。 可态度非常端正,浇水培土亲力亲为。
不知这孩子蹲着在琢磨什么呢,是在想:天哪,这细麻杆儿的树苗猴年马月才能长大呀?!
儿子和他的女友是否会想到,他们也正在种植着自己的情感之树,这棵 “树”的扎根、发芽、叶茂、成荫,可比眼前这棵树苗要艰难得多啊!
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不成想,本来就瘦小的树苗,刚种下就要剪枝,而且,枝枝杈杈都没留。师傅剪得真够狠的,130元的树苗,几剪子下去估计就剩80元了。
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春天里,种下希望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树苗修剪完,就成了这个可怜样儿!
 
师傅告诉我们:树苗剪去过多的分杈成活率会更高。树和人一样,成长需要塑形,塑形就要忍痛割爱。弱小时看上去似乎失去了许多,恰恰是为了日后的根深和叶茂。
对树的成活我们想得通,可对人就往往另当别论了。
 
我们种下的“希望”,一定有望,因为是在春天里!
 
 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