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”绿色“出游人  

2011-09-25 22:38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末出游,总能见到这样一些的出游人:

三五成群的一伙儿退休之后的老人,一大早在市区远途公交车站集合,持公交一卡通,赴远郊区县出游。他们背着老式的书包,拄着拐杖,一个个高声谈笑着、兴致十足。他们在目的地,也许登山爬不了多高,往返车程也许劳顿,可乐在其中。

沿途还经常见到这样的男女年轻人,身着鲜艳的运动衣,戴头盔,骑一辆自行车,从我们车旁划过。这道风景中的“风景”,真叫一个”帅“!在一些道路上,还会看到这样的提示:自行车旅行路段,汽车慢行!这时,我们一定会减速慢行,以此称道选择这种方式出游的年轻人!

今天在山顶,遇到一位中年人,他坐公交车从市区内到此。他嘟囔着:今天公交堵车了,到晚了!返程的路上,又见到他在我们车前方,手持双杖,快步疾行。他到返京的公交站,还有五公里的路程。是否应搭他一程?但我即刻意识到:或许我们没有资格”帮扶“,因为他出游的方式比我们要高出一个层次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