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更新  

2011-10-20 15:32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种说法:人老的标志是"爱钱、怕死、没瞌睡"。其实,还有了一个特征:"惜旧"。

总是舍不得丢弃、更新家中的老物件(当然不是文物概念上的老物件)。物件陈旧了,却承载者几十年的生活记忆,弃换掉了,似乎就没有了念想。人随着年纪的增长,总喜欢活在回忆里的。

家中炒菜锅要说早该换新了,它比儿子的年纪还要大,已经26、27岁了。八十年代初期,一口不锈钢炒锅绝对是一件贵重物品,价值将近20元钱,那时月工资才40多块钱。我是犹豫再三、咬牙跺脚才买下的。当年,这当然是我们厨房中最值钱的一个物件,记不得那个月是如何省吃俭用渡过的。

弃旧与更新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

数次搬家,家具更新了几波,这口锅一直在用着。有几次在厨房,儿子指着炒锅,不知怎么就冒出一句:“它比我还大,是吗?”于是,我就不失时机地进行一些“革命传统教育”,想让儿子知道,在他之前还曾有不少值得我们记忆的故事。

但毕竟这口炒锅已经超期服役了,更重要的是因为主妇也有厌旧的时候,我决定弃旧更新。

要更新时才发现,超市炒锅五花八门,下至几百元,直至上千元的炒锅都有。各种功能、特性让你眼花缭乱。心想:不就是一口铸铁锅吗,难道用上千元的炒锅,能把大白菜炒成鲍鱼味儿?

家里炒锅还是更新了,但过日子的人们都知道:有滋味的一日三餐,是不能用高科技的锅烹饪出来,生活需要“巧妇”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