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“欢迎围观”  

2012-01-20 22:42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近日,看中央电视台某台节目,一位著名主持人主持词中说:“感谢现场的各位来宾参与,也欢迎电视机前的朋友们围观..........”,“围观”?初以为自己听差了,之后听到主持人重复时确实说的是“欢迎电视前的您围观!”

到网上搜搜,原来是网络新兴用语。  发现自己少见多怪的“out”了!

但也有一种感受“电视人或电视主持人”姿态在“不得不”发生着调整或变化。

电视机前“围观”的主动权在观众一方,对你有兴趣就围而观之,观之无味就转身离去,再寻自己的兴趣点,简单的只需手中的遥控器轻轻一点。

较之早前的危襟正坐,一副说教的“欢迎收看!”,“欢迎围观”难道不是多了一分客套、二分谦卑、三分敬畏........?

这种电视语言和姿态的调整变化,放大到社会许多角落都是适用的:如银行柜台内外、政府职能窗口内外、商家买家之间、大中学校讲台上下.........等等,多了去了。

也许想多了,欢迎围观!呵呵呵呵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