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凯恩斯  

2012-10-01 11:51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知道远近遐迩的澳大利亚大堡礁,但很多人不知道大堡礁在凯恩斯。

到达凯恩斯机场,发现英文标识牌上同时都有日文,才知道凯恩斯早几年游客最多的是日本游客。日本经济繁荣时,一天内能有好几个航班从日本直达凯恩斯。

真是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今日中国游客逐渐成为凯恩斯游的主力。

据说今天11月份,将开通上海直达凯恩斯的航班。可以看到街上购物店,充满了中国人感兴趣的旅游商品,商店和游船上都有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导购和潜水教练,旅游项目介绍也有了中文版的彩页........。

中国游客到凯恩斯,不但显得财大气粗,而且还会感到扬眉吐气,呵呵!

 

看!豪华游艇来了,它要带我们去大堡礁——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的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群。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今天天气有点阴沉,出门登上接游客去往港口的大巴车,幽默的司机向大家说的第一句话,让满车的游客的心情顿时开朗:”各位早上好,看啊,今天是多么好的天啊!”,哈哈哈哈.........
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第一站绿岛到了,浓绿的岛周边镶了一圈银白的沙带,因为水下珊瑚的作用,小岛附近的海水呈现着一条条不同的色彩,真是神奇!

绿岛不是我们的目的地,我们要去的是珊瑚海中更远的珊瑚礁。

 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二个多小时后,游艇送我们登上了这座人工海岛。

中午可以享用一顿美味海鲜自助餐,可是我已经没有了胃口,海上的游艇颠簸如一叶扁舟,已经让我完全晕菜了,有点亏!

 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乘坐人工岛上的潜水艇,到海底看到的水下珊瑚群。它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。被称为“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”。  
今天能见度不太好,观赏效果有点差,又想起司机的问候语:今天是多么好的天啊!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澳洲行(10)---好运! 大堡礁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潜艇里观赏不过瘾,可以下海浮潜或深潜,更近距离的目睹水下珊瑚。
尽管天气有些凉,但老公是不会放弃这种机会的,跃身入海追寻着珊瑚礁群,可能他以为自己已经是自由的鱼儿,忘乎所以,独自向远去游去,被巡逻的潜水艇长鸣警笛阻止回来,呵呵
我肚里无食,身上发冷不敢下海,千里迢迢而来,错过了绝佳的体验。
后来想想,这趟大堡礁之行,真是巨亏,亏大发了!!
 
 
在凯恩斯游览,有次排队坐缆车,有几个日本小伙子想插队到我们前面。
我忍不住对他们说:NO!
老公拽我,小声说:别多嘴,钓鱼岛的事儿正说不清呢!
我来劲儿了,不服:钓鱼岛说不清,这儿的事儿能说清!
我再次提高了声音,面带笑意,但不容置疑:嗨!NO!  HERE!
我取得“保钓”的胜利,日本游客离开了,呵呵呵呵!
 
在凯恩斯、在布里斯班,尽管中国游客数量远远超过了日本,但是国人良好形象并没有和数量同步正比。
几次在与当地人友好相处后,听到对方肯定地说:我想,你们一定是日本人!
老公不解,有人告诉他:他们是在表扬你。
对中国人来说,这是个不能让人接受,但又不得不接受的“表扬”,感受五味杂陈.......!
 
凯恩斯就要与中国人直接对接了,我真想告诉中国来的游客:
在露天餐厅用餐,请不要驱赶飞落寻食的小鸟.........
在众人面前,请不要叼着、夹着烟卷吞云吐雾.......
在公共场合,请不要大呼小叫,高声谈论........
在小径便道上,有人为你侧身让路,请面带微笑说声“谢谢”.....
在自助餐厅,请不要一次钵满碟满,少取食物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
对于凯恩斯,中国人唱主角的时代到了!
凯恩斯,祝好运!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44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