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澳洲行(7)---“你需要帮助吗?”  

2012-09-14 22:40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居家我喜欢指手划脚,出门我就不敢多嘴了,我是路盲,经常找不着北。

老公自称:到哪儿脑子里都有图。

外出旅游,老公不喜欢问路,旅游路上按图索骥,好像很有乐趣。

每当需要判别方向时,老公的口头禅是:别急!让我给咱们“观敌瞭阵”!

澳洲行---“我能帮助你吗?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可是,这次无论在布里斯班、在凯恩斯、在海岛、在森林、在city、在beach,只要老公拿着地图左顾右盼时,就会有人主动上前问我们:我能帮助你吗?

于是,“观敌瞭阵”的水平总是不能得到充分发挥。

澳洲行---“我能帮助你吗?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那天,在这座绵阳岛上,夕阳西下,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快步前行,赶时间去码头乘坐海上巴士返回布里斯班市区。
我们边走边担心会不会晚了,赶不上船。
从我们身后开过来一辆吉普车,停在路边,女司机探出头,对我们大声说:嗨!去码头吗?上我的车吧.......
我们怔了一下,然后喜出望外登上了她的车。
我和老公对视,不约而同地说:她怎么这么好啊! 
澳洲行---“我能帮助你吗?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
那天,在这个小教堂附近迷路了。“观敌瞭阵”误入歧途,老公不得不问路上的一位学生摸样的小伙子。这位大男孩儿领着我们走了一里路,老公几次表示:告诉我们大概方向就可以,太耽误你的时间了。
大男孩儿微笑着执意要带我们走,直到公交车站才作罢。
他留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:一张清秀的、郁黑的、阳光的笑脸,一位刚刚到澳大利亚读书几个月的泰国大男孩儿。
 
澳洲行---“我能帮助你吗?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在这片植物园外,我们面对指示牌研究着路线,走过来一位男士,主动地给我们讲解起来。

老公当面感谢,转身跟我说:太热情了!介绍的太详细了!其实,我已经看懂了指示图,他的好意指点,埋没了我的水平。

 

那次,我们在寻找火车站,在路口东张西望的。走来一位老妇人,对我们说:需要帮助吗,问我吧!

告别老妇人,我不禁问老公:如果在国内看到寻路人,你会主动走上前去,真心问一句:你需要帮助吗?

...........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374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