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607---黑泥、白水、黄干道  

2013-03-11 08:34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虽然,现在看来儿时“607”度假平淡无趣,但那时丝毫不能减弱我去607“度假“的热情。每次离开时还有些不舍。

有一次,爸爸要带我回西安了,607站距离华县火车站大约4公里。在跟着爸爸背着包走出营区时,我发现我们身后有辆北京吉普车跟着,司机跟爸爸说让我们上车,爸爸执意不肯上,命令司机回去,那种口气近乎发“命令”。无奈,吉普车回去了,我们步行到县城的公车站。

还有一次是从西安回到华县,火车到达华县已近深夜了。当时天气不太冷也不热,爸爸说咱们走路回“607”去。那天,月色极好,星星月亮高挂,没有雾霾……,真感叹那时的空气啊!

一路上爸爸教我怎么走夜路:看见黑色的是泥,不要踩上去;看见白色的是水,要避开;看见黄色的是干道。他给我总结的顺口溜是“黑泥,白水,黄干道”, 从此,让我永记记住了走夜路的“法则”。现在,当我把这个“法则”告诉我的女儿和同行的朋友时,总是会受到几分赞许。

那时候,对我一个初中女生来说,走上4公里路是件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事。当时看着爸爸不容置疑的脸,听他坚定地说“咱们走回去!”,好像是他要带我做一个勇敢者的游戏。色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星月下遵循着“黑泥、白水、黄干道”的法则,跟爸爸说着话,实践着爸爸走夜路的招儿数,开始觉得有些叫人恐惧的夜色,渐渐地觉得变得挺有趣了。于是,越走越带劲儿,居然还会产生“谁说我不行”的狠劲儿来!

后来凭着早年铭刻心中的“狠劲儿”,我热爱徒步,爬山,挑战自己的极限。现在由于工作关系我住在香港,曾连续8年参加香港乐施会筹款徒步100公里长走。这个行走的路线是从新界最东头至新界的最西头,长走者早上出发连续行走,不睡觉,直至完成100公里行程。

我在历年的行走中把我当兵时的帽徽别在背包上,还别着一枚印有“红军不怕远征难”的主席像章。心怀一股“谁说我不行”的“狠劲儿”。   当我在50岁后以33小时连续走完100公里后,心中的满足感让我可以欣然退役百公里挑战,终于可以笑傲这汗洒征途的香港新界麦格理浩径了。

    今天,年迈的爸爸看着我这已步入不惑之年的女儿关心地说:“别再逞能了!”。可是爸爸何以知晓,正是当年那个星月夜下,身手初试的华县4公里小走,才成就了30多年后女儿百公里的大行进呢!

    其实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当年的件件桩桩难道都有寓意?但我感谢爸爸,带领女儿走过的那段路,曾经在星月夜色中,一定孕育着神奇力量让女儿受益至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