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少年的大江  

2013-09-30 15:59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记得来哈尔滨之前,部队的水库,是我见到的最大的水域。

在酒泉发射基地的水库里学会了游泳。

 

随妈妈转业回到哈尔滨后,第一次见到大江大河。

夏天的周末,经常跟大姨、姨夫和表姐,到松花江边游泳,在这里一呆就是一整天。

哈尔滨大姨家的姐姐16岁,是市游泳队的队员,接受过专业训练。仰慕她。

 

记得,大姨、姨夫租一条小船,划船跟着我和姐姐。我俩顺水而下横渡松花江,到太阳岛岸边登陆。

游累了,随时可以上船休息,可是我从没有上过这条小船,在江里“胜似闲庭信步”......

那时,江面比现在宽阔,江水比现在纯净,天也比现在湛蓝......

那是1970年夏天,我14岁。

1971年离开哈尔滨,再也没有亲近过松花江水。

今年重回哈尔滨,站在江边,回想起来,我为自己少年时的“壮举”自豪,呵呵呵

 

真遗憾,不能走下防洪堤撩一撩久别的江水、今年松花江涨水了,江水已经临近了警戒线,江边全线戒严不得靠近,只能远远地望望.........
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30多年了,我仍记得这棵大树。
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江对面是太阳岛。
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 防洪纪念塔
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少年的彼岸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警戒线外,“长枪短炮”的照相机对焦着松花江上的夕阳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