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会好好说话  

2015-06-08 10:21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现在,国人富裕些了。
知道了脸面要好好保养,
身体要好好锻炼,
食材要好好挑选,
住房要好好装修,
穿着要好好搭配,
有空要好好旅游.....
可就是经常不会好好说话。

老话说:好话一句三冬暖,恶语伤人六月寒。就是教人要好好说话。

这段时间,家属小区修路,到处都是沟沟坎坎,一修一两个月不完工,出行大大滴不方便,很烦!
那天,实在忍不住,对一名貌似管事儿的工人没好气儿地劈头就问:师傅,你们这工程什么时候能结束啊,您瞧瞧啊!这又脏又乱的!
那位师傅怔了一会儿,不紧不慢地说:我也着急啊,我也想明天就给你们整好,我家门前也修过路,我知道闹心!可是饭要一口一口吃,砖要一块一块铺啊!.......
瞬间,我心头燃烧的小火苗,被师傅几句温和的浇灭了。
我由衷地对这位师傅说:哎呀!您说得在理!说得真好!
同时,为自己不好好说话,心中暗生羞愧!
之后每天出行,还是要小心跨过沟沟坎坎,还是要踮脚走过灰渣土泥,但心里不再那么烦躁了,

如果,你、我、他都能学学那位师傅友善地说话,换位体验地说话,不针尖对麦芒地说话,有理有节地说话,还会有那麽多的”路怒族“、”网怒族”、“邻里怒族“、”公交怒族“、”夫妻怒族“、....”XX怒族“吗?

我喜欢去宜家家居,在宜家家居的餐厅就餐。
尽管高峰就餐时,人多得超过任何一个餐馆,我还是喜欢凑这个热闹。
在那里就餐自助,但没有”严禁“、”禁止“、”必须“的要求,它是这样提示顾客的:
好好说话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这种说话方式,对于宜家餐厅的要求,您会拒绝吗?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