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朋友圈(一)  

2016-06-13 08:45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家里,有个心肝宝贝:猫猫。
出门,在外交了很多狗狗朋友。
这事儿如果让猫猫知道,一定会伤心欲绝:啊!你外头还有“狗”啊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不知道什么缘由:
也许是本人声音温柔?
面相和善?
交往随和?
爱心泛滥?
天生有缘?
反正,自认为特别有狗缘,交了好多狗狗朋友。

萌萌
萌萌是一只吉娃娃犬,
同楼住着,不吭不哈,对生人戒备心强。
生人别说靠近她,就连听到人说“摸摸吧”,那都不行,身体立刻紧张发抖,嗓子眼儿发出警告声。

两年的时间里,
每次见到她,我都轻声细语地嗲嗲地和她说话、打招呼。
她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,小脑袋快速判断着我的为人。
终于,
有一天,我靠近她,她不躲避了;
有一天,我伸出手,她平静地嗅嗅了:
有一天,我说“摸摸好吗?”,她看看主人,放心地接受抚摸了:
现在,我每次见到萌萌,仍然是嗲嗲地说话,摩挲她的头、背,为她挠痒痒,有时还会放肆地用头,顶一下萌萌的小脑门儿......

主人说:除了我们家庭里的人,您是唯一一个被萌萌允许触摸的外人!
真情、真意、真喜欢,狗狗们比人更懂!

朱晓豆
朱晓豆是一只日本柴犬,金华被毛,尾巴非常有趣,盘绕两圈,搭在背上。
主人告诉我:这是“两圈尾”,比较少见。
和狗狗的友谊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那天,在怀柔黄花水长城徒步偶遇,
我搭讪主人:好漂亮的狗狗!他叫什么名字?
告诉我:朱晓豆!
我随口叫它:晓豆!
朱晓豆立刻跑过来,舔我、抱我、亲昵我。
男主人惊讶:朱晓豆从来不让生人摸,今天的举动从来没有过,我很吃惊!
女主人更是惊奇:哎呀!晓豆真是跟你有缘分,快!和奶奶合个影吧!
哇塞!就成“奶奶”了,好吧!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正说着,招来了几个游客,
朱晓豆见有人朝自己走来,顿时发出低沉的警告声,游人被远拒在几米之外。

这下我信了,朱晓豆对我确实是另眼相待,
临别,我拍拍朱晓豆,情不自禁地也说了一句:
晓豆  乖乖的啊,和奶奶再见!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
笨笨
朋友圈(一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 
笨笨,是同楼老师收留的一只流浪狗狗。
笨笨其貌不扬,毛色总像刚从土里滚过,灰头土脸。毛发也不顺滑,模样儿真像个流浪汉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初来乍到,笨笨不懂人际规矩,和人打招呼有些粗鲁,对人爱叫爱动手动脚。
于是,左邻右舍背后都说它“长得难看”,不喜欢它。
我倒不这样认为,回回远远见到它,我会大声招呼:笨笨!
笨笨就快速跑过来,一身不顺溜的毛发忽扇着,在我看来漂亮极了!
见面,笨笨抬起前爪搭在我身上,正准备上班的衣服留下了它的小爪印,我一点儿都不嫌弃。
有几人能像笨笨们这样:
率性、热情、不掩饰地对你表达:我就喜欢你!?

近来,我发现笨笨似乎和我疏远了。
每次见到笨笨,我高声叫它,笨笨没了激情。
四平八稳地走过来,温柔地看我一眼,便擦边而过了。
主人告诉我:它懂事儿了,它知道不能接触人,要不我们会打它。

笨笨被调教的懂了人的规矩,可我感觉好失落,
似乎失去了一个热情奔放的朋友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朋友圈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(待续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