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li113的博客

有感而发 不吐不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上帝的孩子(二)  

2017-05-27 10:45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花絮三:
不登长城,等于没来过中国。Jing和Wendy希望去八达岭长城。
告诉他们:
不要去八达岭长城,在那里只见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 ,不见万里长城 。
于是,他们去了另外一段无名长城,
景色不逊于八达岭,体验更好于八达岭。
幸运的孩子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我,和上帝眷顾的孩子Jing。
 
走在长城上,
老公告诉Jing:中国有句老话,不到长城非好汉(One who fails to reach the Great Wall is not a hero
Jing非常郑重地说回应:这正是我4岁就想来这里的原因!
我有点儿不相信,4岁他就知道长城?
可是,看他认真的神情,我又相信他说得是真的!
上帝的孩子(二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上帝的孩子(二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上帝的孩子(二)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
花絮四:
Jing是个“小军迷”?!
在我们带他去航空博物馆时,证实了Jing确实非常在行。
幸运的孩子 - xiali - xiali113的博客
整个参观过程,
他手持小照相机,选取他感兴趣的、他认为有价值的机型“咔”“咔”地拍照。
Wendy说:Jing在学校给同学们作战机的展示和讲解。
看得出,整个下午,他始终处在exciting中......

不禁,我不由自主地又想到这个假设:
如果他没有被Wendy夫妇领养.......
如果他仍然生活在西北老家......
会有一个是怎样的幼年、童年经历.....

花絮五:
航空博物馆外,
摊位上,各种武器的玩具模型,让Jing看得眼花缭乱。
拿起仿真坦克、飞机,又拿起仿真火炮、军车.....
我帮Jing问价,Jing认真地比较着.....
爱不释手的一款坦克,听到价格高,他果断放弃。
反反复复,拿起放下,
最后,他决定购买了一款价格能接受的仿真坦克车。
至始至终,
Wendy远远站在一旁,不参与意见,
凡由Jing自己选择款式、价格。

一个10岁的男孩儿,
面对自己爱不释手的物件,不任性,很理性。
一位孩子的母亲,
对自己孩子的取舍,少参与,多尊重。
我要为他们的默契点赞!!
(待续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